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央视《星光大道》兰州赛区选拔火热开启 160余名选手冲刺“百姓之星”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0日上午,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兰州赛区选拔活动在兰州城市学院本部音乐厅火热开启,目前已有160多位选手报名成功并开始进行为期两天的选拔。据悉,这也是本次甘肃地区选拔活动的首场活动,最终的胜出者将获得晋级甘肃赛区选拔的资格,分赛区的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与央视《星光大道》往届歌手,一同参加星光公益演唱会的演出。

  当日,兰州城市学院本部音乐厅里气氛热烈,160多位报名成功的兰州赛区选手摩拳擦掌,准备好了自己的才艺依次开始接受评委老师的点评。现场,特邀来兰的《星光大道》2007年度人气总冠军、中国煤矿文工团歌手演员洛奇,央视《星光大道》2014年周冠军熊有堂与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雁林,兰州十四中副校长、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中青年女音乐家“三俊”人才许芸,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委员郭洁3位本土文艺界专家共同组成了本次兰州赛区选拔活动的评委组。

  2018央视《星光大道》甘肃地区选手选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主办,省旅发委、省广电局、省文联、省广电总台协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的主题为“助力精准扶贫,唱响如意甘肃”,旨在借此机会挖掘、推出一批我省优秀的选手,通过《星光大道》的舞台全方位展示甘肃省独特的文化资源。

  据了解,甘肃选手选拔活动将覆盖全省14个市州,导演组将深入每个市州通过分赛区选拔、分赛区复赛、全省半决赛、全省总决赛几个环节,充分发掘甘肃民间艺人,深度挖掘陇原大地上的文化遗产,寻找陇原大地上的“百姓之星”。最后,全省总决赛将选拔出10名选手进入《星光大道》栏目选手资料库,并将有机会参加《星光大道》节目录制。接下来,组委会还将根据报名情况在省内其他市州进行分赛区选拔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