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安继越从艺60年书法艺术展亮相金城兰州

发表时间:2018-09-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20日上午,作为兰州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安继越从艺60年书法艺术展”在兰州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展示了安继越不同时期创作的80余幅精品力作,吸引了众多书法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云集现场一览风采。

  近年来,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坚持植根于中华文化的沃土和突出文联人才优势,持续组织实施了“传承繁荣兰州文艺、扶持优秀艺术人才”、中青年艺术家“三俊”等系列品牌工程,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这些举措,不仅为勤奋耕耘在兰州市文艺界的老艺术家和青年艺术家搭建了展示艺术风采的平台,更为树立和弘扬正能量、推动兰州文艺创作的健康、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安继越,1948年出生,祖籍天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书法院艺术顾问,曾任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兰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在此次活动中集中亮相的80余幅作品,充分展示了他从艺60年来,于书法艺术勤奋探索树立起独特、鲜明的艺术语言风格及取得的艺术成就和艺术影响力。

  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兰州市文艺创作队伍中,一些伴随着共和国成长、经历了各种风风雨雨、生活磨砺的老艺术家,坚持不懈地对艺术探索追求,树立起个人独具特色的艺术语言、风格、流派,具有很高的艺术造诣。这些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在我省乃至全国颇具影响力,他们对兰州市的文学艺术产生着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安继越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他说:“展出的这些作品是他不同时期精心创作的,代表了他丰富的艺术风格和人生阅历,这既是对其个人书法艺术成就的一个阶段性总结,又是对他在艺术人生道路上的充分肯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