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草莓音乐节激情开唱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15日,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如期开演,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西固区城市运动广场上人头攒动,激情飞扬,数千人 在30000平米的草坪上或坐或站或跳跃,随着起伏的节拍,激情互动,体验不一样的音乐盛会,给观众带来了永远的青春。

  记者看到,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由草莓舞台、爱舞台、新血计划舞台三大舞台,以及文创展示区、创意市集等多元化的内容构成。当天,痛仰、新裤子、陈粒、张玮玮、杭天、肆伍、达闻西、云朵等音乐人及乐队先后在草莓舞台和爱舞台演唱,此外,本届草莓音乐节还与当地高校联盟合作,开展当地音乐新锐寻访发掘活动,用草莓音乐节的号召力激发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激情,优胜者将登上草莓的新血计划舞台尽展风姿。

  据了解,本次兰州草莓音乐节,得到了兰州市委宣传部和西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兰州作为古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不但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更是西北地区重要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在发展过程中,工业文明和地域文化交相辉映,有着独具一格的文化基础和氛围,各项文化事业蓬勃发展。在原创音乐方面,兰州也是国内民谣重镇,草莓音乐节作为兰州首个大规模、高规格的户外音乐节,以其“年轻”“浪漫”“潮流”的基因注入当地深厚的历史文化氛围中,旨在激活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活力。2018兰州草莓音乐节在西固区的举办,契合打造活力西固,人文西固,幸福西固的理念,以文化元素激发发展内动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