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用音乐推介兰州 本土歌手李小杰新作《出人头地》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李小杰(中)与歌迷合影。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要出人头地,不要说我没勇气……”9月12日,兰州本土歌手李小杰的原创作品《出人头地》新歌发布会在兰州锦江阳光酒店举行。

  李小杰,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出生在榆中县甘草店镇,作为原创歌手,在2015年推出首张单曲《魅力兰州》,同年发布新歌《绝恋》。2016年4月推出《最炫牛肉面》,24小时网络播放量达到1000万次,通过他的歌声,外面更多的人能真正地去认识兰州,了解兰州。

  2000年,李小杰开始走上音乐的道路,在2002年的时候走出兰州,长年奔波在全国各地酒吧舞台,因为对音乐的执著和对家乡的热爱,2014年,他又再次回到兰州。《魅力兰州》、《绝恋》、《最炫牛肉面》、《干了这一杯》、《西北狼》到新歌《出人头地》,他走过的路,淋过的雨,终于依靠原创作品出人头地。

  他热爱音乐,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兰州。于是,他想要用音乐,推介兰州,他希望有一首歌,能够让外面的人们知道,兰州是一条黄河穿城而过,有数不尽的美景、美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他要把这些,全都唱进歌里。一首《魅力兰州》唱响了兰州,兰州的魅力也通过他的声音散发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人对兰州有新的认识。

  在发布会上,李小杰讲述了他的音乐梦,他怀揣梦想、努力打拼,从最初的跑场歌手到如今的音乐人,他原本是一个普通的兰州小伙,而音乐,让他变得与众不同。一步一步地走来,是他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著。他说,这一路走来,他最想说的便是感谢,他感谢他的恩师、他的合作伙伴、朋友以及喜欢他声音的歌迷,因为有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才使他更加坚定信念,追逐梦想,在音乐这条道路上一直坚持走下去。助阵嘉宾什川大妈魏玉红也说道:“李小杰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他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只有坚持梦想,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出人头地》这首歌的歌词所表达的是每个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不经历风雨就见不到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坎坷,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就一定可以迎来辉煌。

  “要出人头地,不要说我没出息,那走过的路,淋过的雨……”这两句歌词勾起了很多坚持梦想的人的回忆。对一个平凡、努力、能吃苦、有梦想、有担当的农村小伙子,应该为他鼓掌,给他舞台,让他在音乐的路上越走越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