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本土国画家李毅写意人物画邀请展在榆中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清风送爽、金蕊飘香,9月8日上午,“锦绣兴隆 魅力榆中——李毅写意人物画邀请展”在榆中县文化馆一楼展厅开幕。此次画展由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榆中县文化和体育局主办,榆中县文化馆、榆中县文联、榆中县美协承办,中国水墨画院、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兰州市奕雅轩画廊协办。副县长王兴明,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县文化馆、高铁榆中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兰州书画界的30余名嘉宾和李毅先生的亲朋好友参加了开幕式。

  李毅生于1964年,生于江苏,长于兰州,现居北京。现为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民族画院院委、中国水墨画院画家、文化部对外艺术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华慈善美术家。师承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冯远、李宝峰、杜滋龄先生。他所创作的大量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美术作品,得到了美术创作领域和美术理论工作者的一致认同。部分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出访国家,在国内北京、兰州等多个城市举办大型个展,在联合国、美国、日本等国举办联展,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艺术交流活动。作品多次在《美术》《收藏》等多部专业美术杂志发表。

  据悉,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9月8日至14日,是国画家李毅十年后再赴故乡举办个展。展出的100多幅作品分别为泼彩人物系列、重彩描金系列、写意人物系列、草原风情系列。这些画作是作者多次深入少数民族地区、村寨写生和采风的成果、他用手中的笔墨记录下了与少数民族同胞同欢乐、共歌舞以及所见所闻,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所展出的作品都是李毅先生倾心而为,每一幅作品都是一种境界。笔墨淋漓、色彩斑斓,一景一物、尽显所学,无不浸润着李毅先生对绘画艺术的无限热爱和不懈追求,让前来参展的书画爱好者沉醉其中,赞叹不已。

  李毅说:“兰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她有着深深的眷恋,这次带着十年来创作的画作与家乡人民见面,希望与大家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同时,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创作出更多有利于中华民族发展、民族时代精神传承的作品,让中国书画走的更远。”(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