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聆听父辈征战河西悲壮历史 西路军后代参观兰州“八办”纪念馆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西路军后代专程来到八办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9月5日,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参观者,他们身着统一印有“西路军魂”的文化衫,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事迹展》展馆里,仔细聆听80多年前父辈征战河西的悲壮历史。

  为了缅怀西路军将士英勇无畏的壮烈事迹,来自北京、湖北、河南、广东的30名西路军后代,从9月6日起将踏上西征路线,沿着父辈的足迹,感受80多年前西路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壮烈事迹。5日下午,30名西路军后代专程来到八办,缅怀先烈,重温历史。

  站在庄严肃穆的西路军将士碑刻名录前,大家纷纷寻找自己父辈的名字。抚摸着碑刻上父亲刘德胜的名字,来自武汉的刘小云非常激动,“父辈们走过的艰苦历程永载史册,虽然他们已经不在了,但能够把他们的名字刻在这面墙上,我们可以告慰父辈,你们没有遗憾,历史不会忘记,人民永远会记住你们。”(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