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中国歌剧舞剧院《孔子》主演见面会9月12日在兰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5日记者获悉,中国歌剧舞剧院《孔子》主演见面会将于9月12日在甘肃大剧院小剧场举行,届时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团长杨奕及4位主演将在演出前亮相,他们将为到场的观众讲述如何用舞蹈诠释人物关系、如何用肢体语言演绎孔子传奇一生等精彩问题。

  孔子作为中国的文化名片和中华民族思想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两千年来一直备受国人的推崇。孔子从周游列国到天下大同,如今中国歌剧舞剧院运用诗、乐、舞为一体的形式去表现,彰显泱泱国风。中国歌剧舞剧院《孔子》通过执羽舞、玉人舞、幽兰操、采薇舞等再现了孔子参政觐见、周游列国、晚年归鲁、著书立传等重要人生篇章。

  该剧分为《乱世》、《绝粮》、《梦回·大同》、《仁殇》4幕以及尾声《乐》共5个篇章,其间共包括了《执羽》、《启程》、《求道》、《熏香》、《进谏》、《以舞问孔》、《叛乱》等17个舞段,时长90分钟。《孔子》将于9月12日、13日在甘肃大剧院演出。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庞大、艺术门类繁多、历史悠久的艺术剧院,内设歌剧团、舞剧团、交响乐团、民族乐团、舞美部及剧目部、演出部等。半个多世纪以来,剧院创作演出了百余部歌剧舞剧作品,其中,新中国第一部民族歌剧《白毛女》、第一部民族舞剧《宝莲灯》,以及歌剧《小二黑结婚》《伤逝》《原野》,舞剧《红楼梦》《铜雀伎》等剧目已成为中国歌剧舞剧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典范之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