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科技赋能教育 全国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兰州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首届中文分级阅读教育大会暨甘肃省中文分级阅读监测与评估项目启动会于8月30日在兰州正式开幕。本届大会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及考拉阅读共同举办,以“基于监测评估的语文教学与儿童阅读”为主题,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教育部门领导、杰出教育工作者出席参会,共讨中文分级阅读当下的组织应用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本次教育大会正式启动的甘肃省“中文分级阅读能力监测与评估项目”依托于考拉阅读的技术优势与内容资源,推动分级阅读平台在省内学校的常态应用,以促进学生阅读能力的发展,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以及适应终生发展的学习能力。甘肃省教科院院长靳建设在会议致辞中讲到:中文分级阅读体系通过阅读能力测试可以精准的量化学生阅读能力,帮助教师更好地因材施教,也可对区域内学生的阅读水平进行动态监测,从而达到提高学生综合阅读能力的目的,是一种将监测评估向学科教学推进的实践路径。”

  考拉阅读创始人兼CEO赵梓淳也出席了本次大会,他提到:“分级阅读的关键难点之一是如何科学划分文本的难度等级,而成规模化的解决方案只能依赖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考拉阅读结合语言学,测量心理学以及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的前沿AI算法解决了这一难题,打造全球首套量化中文分级阅读标准,真正实现了学生的个性化阅读。”

  除甘肃外,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湖北等省也进入了中文分级阅读平台的常态化使用阶段,教师们利用考拉阅读提供的直观数据报告及海量分级阅读资源,结合实际教学,打造出适合本省的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各省参会代表也在本次大会上分享了考拉阅读在本省的实际运用案例。(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