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通史》大纲修订及资料收集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31日,《兰州通史》大纲修订及资料收集座谈会在甘肃国际大酒店举行。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省委党校、西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十多位专家教授参加。

  据了解,《兰州通史》由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田澍教授主编。分为《兰州通史·先秦卷》、《兰州通史·秦元卷》、《兰州通史·明清卷》、《兰州通史·中华民国卷》、《兰州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卷》,拟于2021年建党100周年前出版。《兰州通史》涵盖兰州经济、政治、文化、民族、宗教和社会等演变历史进程,系统梳理兰州的正史、地方志、笔记、游记、回忆录、报刊、档案、口述访谈等史料,并精选图片和绘制地图,力求做到权威性与通俗性、学术表达和可读性的有机结合,融学术性与故事性于一体。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教授与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等四区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兰州通史》编写大纲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进一步补充完善大纲。此前,《兰州通史》编纂委员会已赴榆中、红古、永登等实地察看、搜集相关资料。(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