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金城兰州》火了朋友圈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期,由老狼等人演唱的纪录片《金城兰州2》的主题歌《金城兰州》在兰州人的朋友圈成为网红,优美的曲风承载着甘肃的文化元素和风土人情,令人倍感亲切,一时间令身在异乡的兰州人找到了归属感和自豪感。

  8月13日,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做客《金城讲堂》,在老狼具有磁性的嗓音中,台下再一次为《金城兰州》陶醉,而王登渤在这部纪录片中找到了自己的情怀,他直言:“作为纪录片《金城兰州2》的撰稿人之一,这首歌曲全方位、多角度体现了甘肃文化的精华之处,甘肃的文化符号得以体现,唱出了兰州独特的魅力。”

  作为由老狼、李志、张玮玮三人共同演唱的一首民谣风格歌曲,野孩子乐队成员之一的张玮玮担任了这首歌的词曲创作,无论是歌词还是曲风,都继承了《黄河谣》的质朴和坚实,老狼和李志的加入给这首歌曲添加了“异乡”的味道。他们对黄河,对这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情感。

  “唱兰州,这不是第一次。乐队野孩子的《黄河谣》、低苦艾的《兰州兰州》,无不激发起人们对自己生活的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但相比较于《金城兰州》的走红,我想还有两个更重要的因素,除了名人效应那就是文化的积淀以及对大美兰州的认同感。”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对这首歌里的每一个甘肃元素都无比熟悉,“兰州,有写不完的故事。它是一首有生命力的歌曲,也是一首让别人认识到甘肃之美的音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