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两位90后相声演员参加《相声有新人》归来接受采访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两位90后相声演员参加《相声有新人》归来接受采访——

希望更多的人通过相声认识兰州

图为两人参加《相声有新人》的截图。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有这么一对兰州的90后,他们因着对于相声的热爱,参加了东方卫视的一档综艺节目《相声有新人》,从而进入了更多人的视线,他们就是兰州德艺坊的相声演员马小跳和陈艺诚。两个大男孩,一个外向活泼,一个内向腼腆,虽然年龄都不大,却已经在相声行业有了5年的从业经历。记者也在他们回到兰州后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2013年,马小跳和陈艺诚两个喜欢相声的年轻人进入了德艺坊的相声学院班,开始学习相声。在采访中,记者问到陈艺诚为什么会在《相声有新人》的台上落泪时,他说:“我们没想到能够得到老师的认可,落泪的原因有一部分是感动,但更多的是觉得这5年来的努力没有白费,坚持是没有错的。”

  段子不断在更新,更多时候灵感则是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作为一个相声演员,业务是第一位的,肯定不能经常用别人的东西,时间长了观众也会对你不认可,所以坚持原创一直是我们原则。原创是比较难得,但是我们一直在坚持做,从平时生活中的小事入手,留心身边大家在谈论的话题,把它们应用在我们的作品中,找到一个有趣的点,经过自己的创作加上园子里各位师兄弟的帮助形成一个比较完整的作品。”马小跳告诉记者。

  5年时间,他们从一个学员最基础的东西学起到现在可以在园子里甚至全国的舞台上表现自己,一周6天演出,一年600场演出,5年就是3000场演出,如此大的工作量只是他们下班之后的生活。当记者问到他们每天这么大强度的演出会感觉累吗?马小跳说,累是肯定的,但是只要观众的掌声响起,他们的累便立马烟消云散。未来他们还将继续坚持自己对于相声艺术的热爱,表演好每一场演出,为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通过自己努力将带有西北特色的相声带入更大的舞台。

  谈到这次参赛作品《网红兰州》的创作原因,他们告诉记者,首先他们是来自兰州的孩子,想在更大平台上宣传自己的家乡,让更多人知道西北不只有西安,更有兰州这样一座四季宜人,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希望更多的人通过他们的相声认识兰州,了解兰州,爱上兰州。

  扫描二维码查看采访视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