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本土电影《雪葬》入围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根据甘肃省著名作家范文先生同名小说《雪葬》改编的本土电影佳作《雪葬》继去年在北京青年电影展斩获评委会特别关注奖、最佳编剧奖之后,该片日前又成功入围了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中国主竞赛单元。

  《雪葬》由兰州浩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甘肃省文联、兰州演艺集团、东辉博瑞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这是一部真实反映改革开放初期我国农村转型历程的电影作品,由青年导演高成岗执导,著名演员任帅、徐永革、刘向京、叶鹏、祝新运、兰岚、赵晓明、旺卓措等倾情主演。片中以小人物为线索,结合了秦腔、民间工艺美术、地域性音乐与摄影等甘肃极具特色的多种艺术形式和元素,使整部影片呈现出十分饱满的视听效果。

  蒙特利尔电影节创办于1977年,是每年8月下旬于加拿大魁北克蒙特利尔举办的竞赛性国际A类电影节,在历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入围获奖的中国影片有陈凯歌导演的《大阅兵》、滕文骥导演的《黄河谣》,还有霍建起导演的享誉中外的《那人那山那狗》等影片。(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