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缅怀“西北针王”弘扬传统针法 郑魁山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在兰州召开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8日至19日,由甘肃中医药大学和中国针灸学会学术流派研究与传承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郑魁山百年诞辰纪念大会暨传统针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中国针灸学会学术流派与传承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本次大会以“缅怀先师,弘扬国粹,推进传统针灸学术传承与发展”为主题,以缅怀我国著名针灸学家、“中国针灸当代针法研究之父”“西北针王”郑魁山先生,开展传统针法国际学术交流,加强中国针灸各学术流派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针灸学术流派的繁荣与发展为主要宗旨。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田代表学校,在大会开幕式上简单回顾了郑魁山老先生的生平和学术成就。上世纪80年代,郑魁山先生在原甘肃中医学院任教期间,创建针灸推拿系,为学校针灸推拿学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甘肃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已为社会培养了近万名针灸推拿专业的技术人才,已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培养针灸推拿人才的摇篮。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知名针灸学专家学者将作专题学术报告和专题培训。

  据悉,此次是甘肃省举办的第三届国际针灸学术大会。来自日本、南非、美国、法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和港、台地区针灸方面的专家、学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教育厅、中国针灸学会、甘肃省针灸学会相关负责人,成都中医药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院校、医院的专家教授和针灸工作者,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