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公园路东社区组织参观兰州市民俗文化馆

发表时间:2018-08-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回顾金城兰州旧时代风貌和新时代变迁,让不同年龄的社区群众、党员、未成年人实地感受金城兰州的时代变革,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重视和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传统文化教育,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8月15日,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组织辖区部分群众、党员、未成年人实地参观兰州市民俗文化馆。

  兰州民俗文化馆位于城关区金城关风情园内,馆藏十分丰富,这里集聚了中国秦腔博物馆、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等一批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馆藏最早的秦腔唱本、脸谱和兰州特有的葫芦雕刻、泥塑、铁桥、水车、以及传统民居、茶馆以及特色小吃牛肉面等地方特色,大家都被展馆中悠久灿烂的历史与文化深深吸引着,博物馆就像一部丰富的历史教科书,展柜中的每一件展品,大家都驻足仔细观赏,细细揣摩,面对如此浓厚的历史文化,大家更是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进行谈论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加深了对兰州文化的热爱与了解,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兰州浓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特色。(先锋路街道公园路东社区)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