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开展“喜迎七夕 忠贞爱情 家庭和睦”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社区的居民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和过好传统节日,推进社区传统文化宣传,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充分展示社区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营造文明和善的社区文化氛围。兰州市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于2018年8月14日在南山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喜迎七夕 忠贞爱情 家庭和睦”文艺汇演。

  活动中社区对居民推选出的五对“忠贞爱情 家庭和睦”夫妇进行了表彰,对他们在生活中在“忠贞爱情 家庭和睦”方面做出的表率作用进行了精神层面的奖励。活动还设定了“七夕”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大家更多的了解了“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大家都踊跃抢答,对答对问题的观众朋友们社区还为他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社区老年协会、社区工会和社区各个文艺团队还推选了合唱、器乐合奏、舞蹈等8个文艺节目让居民朋友欣赏。
  在此次活动中,南山社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对辖区广大群众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提现关爱、倡导真情的的节日热潮,更是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发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底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爱兰州)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