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14届北京体育国际电影周落幕 纪录片《兰马,兰马》获精品力作奖

发表时间:2018-08-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第14届北京体育国际电影周13日落幕,兰马组委会选送的纪录片《兰马,兰马》在评选中大放异彩,从参选的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电影节精品力作奖。

  北京体育国际电影周致力于推动中国体育影视事业发展,促进优秀体育影视作品的国际交流推广,已成为备受国际瞩目的体育影视品牌活动。纪录片《兰马,兰马》由兰州马拉松组委会摄制并选送,影片真实记录了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全过程,将一场”双金”马拉松赛事从立项到完赛的全过程展示给了观众。在前期筹备和拍摄的过程中,影片主创团队与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工作,见证了了一场赛事从无到有的筹备全过程。《兰马,兰马》主创人员表示,兰州马拉松,是凝聚了千万人心血的高规格赛事,能够通过镜头记录下兰马,对自己也是一种难忘的记忆。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镜头,将兰马与兰州,传播给更多人。

  2018年年初,已举办7届的兰马获封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同时再次获封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称号。在“双金元年”拍摄并制作一部记录兰马的纪录片,对兰马来说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影片时长12分钟,借环卫工人、记者、医护人员、交警、观赛民众、跑者等多位参与者的角度,道出了兰马、兰州与兰州人之间深厚的情感。(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