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中国(兰州)丝绸之路国际赏石文化节8月9日揭幕 德化“百态观音”白瓷作品将亮相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9日,“2018中国(兰州)丝绸之路国际赏石文化节暨第11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在兰州启幕。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的。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甘肃省观赏石协会、甘肃省收藏协会联合主办的为期5天的“2018中国(兰州)丝绸之路国际赏石文化节暨第11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将于8月9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次博览会邀请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近400家展商参展,10000平方米的展场,展出囊括珠宝玉器、观赏奇石、红木家具、陶瓷紫砂、古玩字画、工艺品、非遗产品等诸多品类的艺术珍品。本次展出还特别邀请世界陶瓷之都——泉州德化——的大型瓷雕艺术作品“百态观音”101尊以及中国历史上的民族英雄题材的“五大名将”系列作品,开辟400多平方米的展场展出。

  甘肃省收藏协会会长刘世杰特别对本次展会亮点——德化白瓷作品展和赏石文化节精品展做了发言介绍。他说,“百态观音”白瓷作品由21位德化当代瓷艺大师携手创作,历时6年完成。其中,已故中国著名陶瓷艺术大师杨剑民创作《慈航普渡》观音1尊,是为领衔作品,其他20位大师每人创作5尊观音造像。这101尊观音瓷雕瓷质洁白,如脂似玉,工艺精湛,艺术高超,其造像情态各异,纹饰多样,规格不一,坐卧行立,千姿百态,各臻其妙。每尊观音都气韵生动,形神合一,堪称德化白瓷的经典荟萃。这是“来自世界瓷都的绝伦艺术,海上丝绸之路的非遗经典”。(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