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红古区一批马家窑文物出门“走亲”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偃卧红古区博物馆库房里的19件马家窑文化各个时期不同类型的彩陶走出红古,在陇南市的宕昌、武都、康县、成县、徽县和天水市的张家川、秦安两市7地进行了巡展。

  马家窑文物是红古馆藏的瑰宝,一直待字闺中,不为人熟睹。此次走出红古,旨在让更多人一睹红古文化的风采。红古区博物馆馆长钱刚说,加强文物的综合利用与开发,红古区博物馆精心组织了此次馆际交流活动。

  7月23日,在康县博物馆的临展厅,红古区博物馆展出的马家窑彩陶和十余种文创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观众们对该区博物馆开发的以彩陶元素为主题的茶具赞叹不已。

  馆际交流期间,来自江苏的吴晓燕和我省的张芃萱、孙中林、傅兰平、王湛波等知名书画家还以红古区博物馆志愿者的身份与当地书画爱好者进行了书画交流活动,并现场创作了四十余幅作品赠送给了康县博物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