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在西固区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8-07-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歌如潮,抒发改革开放的喜悦,人如海,激荡美好生活的豪迈。7月19日晚8时,由兰州市委宣传部、西固区委区政府主办,兰州广播电视台、西固区委宣传部、西固区文明办、西固区文体局、西固区文化馆承办的兰州市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区县专场演出在西固区金城公园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来自西固区直机关、辖区街道乡镇,教育局、司法局、公安局、卫计委等单位和部门的600多名干部群众参加了演出,现场3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兰州广播电视台“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对演出活动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是兰州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取得的巨大成就,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按照市委关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整体工作安排部署开展的一项活动。展演以“砥砺奋进四十载不忘初心谱华章”为主题,以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军队、歌唱文明、歌唱兰州、歌唱美好生活的本土原创、改编或挖掘整理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内容,涵盖歌曲、舞蹈、相声、戏曲、小品、朗诵、器乐、三句半、社火剧、舞台剧、地方剧、音乐剧、非遗项目等各种文艺形式。展演分为县区优秀文艺作品专场展演,全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和精品文艺作品汇演三个阶段,在7月至9月间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展演选拔的方式陆续推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