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交大老师作品亮相当代中国油画精英展

发表时间:2018-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8日,记者从兰州交通大学获悉,由上海艺术馆、香港云峰画苑主办的“当代中国油画精英邀请展”近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的上海艺术馆举办。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蓝充老师的两幅《涅槃》系列油画作品受邀参加展览。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全国乃至海外的20余位艺术家的60余件油画作品,作品均具有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和高超的创作技巧。艺术家们以敏锐的视角对当代现实进行反思,吸收古今中外艺术经典之精髓,以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释放出了青春的活力与生命力。本次展览参展艺术家包括:王昌楷、王佩坤、王凤国、邓伟华、正奇、蓝充等。本次策展人郭浩满为香港云峰画苑创办人,曾于2017年在香港举办了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展艺术家达500人的“全球水墨画大展”。在他看来,好的艺术作品需具备三个要求:开宗立派、不可复制性和全身心投入。本次展览便是梳理了当今油画的发展现状,艺术家均有自己独特的面貌。

  据悉,近百年来,中国油画历经五代人的积累,在探索中发展,在碰撞中融合,在博大的土壤中得以成长,形成多元格局,流派纷呈。新的时代要求今天的文化艺术要有更高的学术水平和更强的精神价值。(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