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西北首个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项目签约 拟投1.5亿在兰州布局100个网点

发表时间:2018-07-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共享健身舱。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一天只需一元钱,健身不贵且方便。2018年4月,一座汇集智能和方便等优势、适合大众消费的共享健身舱,在城关区大砂坪社区亮相后,遂即吸引周边民众前来体验,在短时间内赢得市民好评。正当市民期待更多共享健身舱进社区的时候,该项目在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城关专场正式签约,计划投资1.5亿在兰州市四区布局100个网点,以满足更多市民在家门口的健身需求,同时拉开该项目在省内外布局的序幕。

  “共享健身舱在西北是第一家,我们通过将全功能和全智能、物联化的健身舱布局到社区,实行全天24小时开放,提供每天一元即可健身的消费模式,尽可能地满足全民健身需求,是一项真正的惠民便民工程。”在7月4日城关区重点项目签约现场,该项目创始人金成介绍,从2018年4月开始,按照项目推进计划,已在城关区两个社区打造出两个样板示范网点,两个多月累计接待近8000人次(日均100人次),前来体验的居民群众纷纷叫好。

  当日记者前往大砂坪兰监小区,见到这个社区智能共享健身舱,占地约160多平方米,舱内分为团课区、有氧运动区、无氧运动区,不仅有常用健身器材,而且还设有更衣间等。健身区实行微信扫码,凭认证码输入,通过智能门可进入舱体。“目前兰州专业健身机构价格不便宜,一般办年卡费用在1500元至3000元,如果请私人教练费用则更高。而社区健身舱每天仅需1元钱,而且离家近,随时可以来,这种模式应推广。”附近居民陈小明说。

  该项目以“全民、移动、互联、智能、共享”社区健身舱为载体,拟将全民健身、家庭教育、社区文化、休闲商务、便民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将文明创建和智慧城市打造等有机融合,创立新的商业业态,引领新的消费模式,打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服务平台。金成介绍说,随着项目布局和产品升级,会逐步增加配套产品服务,如社区书吧、社区咖啡、社区讲堂等,使社区健身舱将会成为小区配套的亮点,人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受高品质文娱生活。

  社区共享健身舱作为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在四区布局100个网点,预计可解决300名大学生就业,至少给300名健身教练创业机会。预计到2020年,全省相关市县新增落地300个社区网点。“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运营,努力在社区构建十五分钟健身圈,将共享健身舱打造成兰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于未来发展,金成这样说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