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七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7月3日开幕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7月3日,第七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在美丽的百合公园盛大启幕,四海宾朋、八方来客相聚在“百合之乡”——七里河,感受百合文化内涵,亲近隽永质朴、恬静秀美的自然生态。

  本届旅游节以“筑梦新时代、相约七里河”为主题,由“百合飘香”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开幕式上,开场舞蹈《鼓舞》、歌伴舞《百合情缘》、情景音乐剧《七里河上浪一转》、诗词吟诵《百合诗韵》、舞蹈《花开金城》、歌曲《中国大船》、歌舞《兄弟手拉手浓浓民族情》、《中国进入新时代》等节目精彩纷呈,主题突出,由省内知名艺术团队以百合为主要元素,精心设计、编排。

  七里河区城乡兼备,历史悠久、文化多元而灿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发展文化旅游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重要支撑。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等优势,加快打造以马滩兰州老街、黄河楼为核心的历史文化旅游组团,以彭家坪都市休闲广场和南山生态开发为核心的生态文化旅游组团,以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为核心的宗教文化旅游组团,以小西湖公园和金天观提升改造为核心的黄河文化和历史文化旅游组团,以沈家岭战斗遗址为核心的红色文化旅游组团,以厂矿企业为核心的工业矿山遗存文化旅游组团,努力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产业强区的转变。

  2017年,全区接待游客945.01万人次、同比增长25.8%,实现旅游收入75.15亿元,同比增长26.86%。旅游业这一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正在成为七里河全方位开放的重要载体、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兰州,有“中国百合之都”美誉。作为兰州百合的主产地,七里河区在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的同时,自2012年以来倾力打造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目前,这一节会已经成长为弘扬丝路文化、扩大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节会品牌,也是外界了解七里河、走进七里河、融入七里河的一扇重要窗口。本届百合节将从7月3日持续到7月29日,期间,将陆续开展“丹青百合”挥墨七里河、百合大讲堂、“百合之路”徒步大会、石佛沟花儿会暨“鲁冰花海”观赏旅游、“百合之约”相亲联谊会、水磨沟桃苑中国象棋擂台赛等6项主题活动,内容涉及经济、文化和旅游发展等方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