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7月文化节会“搅热”金城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0日至25日:兰州第三届青岛啤酒节

  7月2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分项活动之一的兰州第三届青岛啤酒节,将于7月10日至25日在兰州水车博览园举办。届时,广大市民及游客可在黄河之畔把酒聊天,品尝兰州特色美食,欣赏黄河美好夜色,尽享美酒、美食、美景,共度仲夏狂欢夜。

  此次节会以“合作、友谊、奋进、共赢”为宗旨,旨在通过举办啤酒节加强兰州市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兰州知名度和影响力,以节会促旅游、促文化、促开放、促发展,服务于市民、服务于市场、服务于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两张名片”牵手于“上合情缘”

  据主办方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本届啤酒节看点多多,将金城兰州的地域特色与青岛啤酒节相结合,植根本土,致力于打造备受期待的品牌啤酒节会,有望成为兰州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在2018年山东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青岛啤酒作为上合组织的战略合作方,全新研发的青岛啤酒新品种首次亮相峰会,让海内外嘉宾闻到了“中国制造”的酒香,举杯共享欢乐时光。作为古丝路重镇、西北地区大型专业文艺院团的另一张城市名片——《大梦敦煌》剧组兰州歌舞剧院,受邀参加此次盛会,参加《有朋自远方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活动,为观众呈现了整场晚会的第三篇章——《国泰民安》。本篇着墨于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风貌,传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盛世中国的人文情怀。此次青岛啤酒与兰州演艺集团的二度联手,跨界合作,将掀起全新的文化互动体验,与众不同的夏日激情享受。在本届啤酒节上,消费者将伴着优美的夜色,吹拂轻柔的河风,欣赏精彩文艺演出的同时,品尝青岛啤酒最新推出的特色产品,尽享兰州夏日里的几许清凉。

  赏丝路美景 品青岛啤酒

  本次青岛啤酒节在流光溢彩的兰州水车博览园举行,广大兰州市民及游客在享受美酒、美食、美景的同时,可尽享黄河之都色彩斑斓的迷人夜色。在这里,消费者可喝到有品质的啤酒,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感受简洁的金属材质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现代化工业风潮。组合式精酿空间欢聚吧将搭建起风格新颖独特,时尚前卫的功能性体验,带给消费者更好的畅饮意境。

  从啤酒到美食,从文化到美景。15天的啤酒盛会,千人举杯,一起畅饮,打造属于丝绸之路上的青岛啤酒节。节会期间,兰州演艺集团还将为广大市民现场演绎精彩舞蹈、器乐合奏、相声小品、戏曲联唱、川剧变脸等15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广大市民呈献不一样的视听盛宴。兰州市民及外地游客每晚可欣赏到精彩文艺演出,戏曲歌舞轮番登场,饕餮盛宴异彩纷呈,更有舞剧《大梦敦煌》剧组原班人马带来的舞剧选段。同时,还将推出竞饮趣味赛、答题赛、全民艺术特长赛等花样繁多的互动性活动,现场体验激情,以汇聚人气、宣传造势,提升兰州文化旅游城市形象,营造全民共享的氛围。

  据了解,7月10日至24日,还可报名参加啤酒皇后竞选。7月10至25日,广大市民群众可为报名的啤酒皇后人选投票,票数最高的前三名将颁发奖品。据悉,本次青岛啤酒节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演艺集团承办。

  7月5日至10日: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

  7月2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将于7月5日至10日在兰州举办。此次艺术周以“精品、为民、节俭、可持续”为原则,“友谊合作繁荣精彩”为宗旨,旨在通过文化搭台,推介兰州旅游,吸引外界欣赏兰州,关注兰州。同时,利用国际性文化交流演出,促进兰州对外开放,为全市经济社会繁荣发展提供文化内涵和精神动力,助推全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

  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的主要活动有:7月5日晚8时至10时,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开幕式。届时,由韩国、津巴布韦、尼泊尔、乌克兰、埃及、巴基斯坦6个国家的文艺团队将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感受舞蹈的非凡魅力;7月6日至9日每天晚8时至9时30分,在水车博览园广场和百合公园同时进行交流演出;7月7日(星期六)上午10时至11时,在皋兰县名藩广场演出;7月8日(星期日)上午10时至11时30分,在榆中县健身广场演出。届时,广大市民可在家门口欣赏充满异国风情的艺术表演。

  另外,7月10日晚8时至10时,兰州音乐厅还将举行“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闭幕式,并为荣获本届艺术周优秀表演奖的团队颁奖,观众还将欣赏《交响音乐会》。

  据了解,参加交流演出的艺术团队有韩国、津巴布韦、尼泊尔、乌克兰、埃及、巴基斯坦等6个国家的文艺团队,以及兰州市优秀文艺团队。目前,第六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七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期间各项活动进展顺利。

  据悉,本届艺术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