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歌舞剧《裕固风华》走进兰州高校

发表时间:2018-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25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兰州理工大学,河西学院大型歌舞剧《裕固风华》在学校兰工坪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

  《裕固风华》由《序》《东迁》《家园》《传说》《婚礼》五个篇章组成,以裕固族传统民歌、舞蹈为载体进行创作和改编,以裕固族东迁,聚居河西走廊繁衍生息的历史以及传说为主线,采用情景歌舞的形式表现了裕固族的历史变迁和民俗文化,生动地展现了裕固族人民勤劳勇敢、热爱生活、自强不息、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建设美好家园的民族精神。

  据悉,《裕固风华》从孕育到正式搬上舞台经过了两年半的历程,于2017年10月16日在河西学院首演成功。作为河西学院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教学剧目,该剧被列入“甘肃省高校美育教育舞台示范精品”、“河西学院舞台艺术创新工程”。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来兰在5所高校巡回展演。展演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对活跃高校校园文化、提升师生的艺术素养影响深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