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教师作品入围平遥“非遗影像展”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3日,记者从兰州城市学院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文化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和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晋中市文化局和平遥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内多家学术机构协办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影像展”在平遥举行。兰州城市学院教师武丽丹摄制作品《和神一起跳舞》在三千多部作品中脱颖而出,与《我在故宫修文物》《了不起的匠人》《舌尖上的新年》等29部纪录片作品成功入围影像展的公开展映单元,并受邀到场交流。

  据悉,影像展历时3天,期间举行了“作为国家记忆的非遗影音文献论坛(2018·山西平遥)”。来自国内的众多影视艺术学、人类学、民族学、民俗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影视制作行业从业者和出版发行方等将齐聚平遥,就五大论题12个分论题进行多主体、多场次的高端学术研讨,探索非遗保护新思路。学术研讨将凝聚影视学界、文化艺术界关注非遗保护的力量,弘扬中国文化精神。旨在通过非遗纪录影像作品的汇集与展映,提高非遗的可见度,让更多人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提高公众对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