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推进西部书法艺术繁荣发展 “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作品在兰州首展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学员作品巡展第一站(兰州)在甘肃美术馆举行。来自西部地区50名学员的107幅作品参展。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2017年度“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项目,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与郑州大学联合向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申报并获得立项的国家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项目由郑州大学书法学院具体实施。该项目的实施旨在为西部书法艺术繁荣,培养更多专业书法艺术拔尖人才,推进国家西部书法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是该项目实施教学成果和学员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参展书法作品书体齐全,风格多样,展示了学员现阶段的书法篆刻创作水平。该项目惠及西部书坛,为西部地区培养专业书法艺术拔尖人才、推动西部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艺苑今声——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西部地区书法艺术人才培养’学员作品巡展”在兰州首展之后,还将前往呼和浩特、成都、昆明等地展出,七月底将在北京举行结项汇报展览和学术研讨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