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壮丽七雄交响管乐音乐会》在兰州上演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5月30日记者获悉,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演艺集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联袂演出的“2018兰州市惠民演出”——《壮丽七雄交响管乐音乐会》近日在兰州音乐厅精彩上演。本场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和长号演奏家徐东晓执棒。1200多人到场共享美妙雅乐。

  当晚,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在埃尔默·伯恩斯坦激情澎湃的《壮丽七雄》中拉开帷幕。接下来的《约翰威廉姆斯电影串烧》、《迪士尼经典音乐联奏》、《星光伴我心》(选自《天堂电影院》)、铜管合奏《喀秋莎》(男生小合唱)以及下半场的《爱人》《空港》(选自《邓丽君作品集》)、《爱的协奏曲》、《星球大战》等都让听众为之动容。兰州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用美妙的旋律演绎出丰富多彩、悲喜交加的人生。

  在荡气回肠的管乐声中,难忘的电影情境历历在目,仿佛成为了我们链接过去和未来的一条时空隧道,振奋人心的《壮丽七雄》、感人至深的《天堂电影院》、打动人心的《迪士尼经典音乐联奏》等无不让人动容、沉醉。

  在下半场音乐会一开场,首先奏响的是邓丽君的经典曲目《爱人》,悠扬的旋律响彻整个音乐厅上空,浪漫而唯美。紧接着,《空港》响起,很多观众在台下都情不自禁地轻声伴唱,场面温馨而感人,整个演出现场更像是为怀念邓丽君举办的专场音乐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兰州音乐厅合唱团的男声合唱团与兰州交响乐团还联袂带来了苏联经典歌曲《喀秋莎》,合唱团年轻的小伙子们整齐又深情的演唱浑厚却不失细腻,情感的准确拿捏让这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引发台下观众共鸣。

  演出尾声,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再度请出了指挥家徐东晓,他与兰州交响乐团联袂为观众带来返场演出《波基上校进行曲》,在欢乐气氛中为整场演出画上句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