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甘肃省第三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开幕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29日,以“创新驱动发展,设计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甘肃省第三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在兰州理工大学兰工坪校区体育馆开幕。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国资委联合承办,兰州理工大学协办。大赛自2月1日启动,共收到17个省(市)、281家企业、45所高校和专业设计机构的产品或作品1133件,参赛设计人员达3266名。其中,兰州理工大学共有165件作品参赛,42件入围参加展示评选。

  参赛的产品、作品涵盖了现代设备、电子信息、家居用品、医疗保健、工艺旅游、产品包装、食品加工等10个领域。经大赛组委会筛选和专家评审,目前有216件设计产品、170件概念作品将进入终审和展示。入选产品和作品呈现出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美学效果等突出的特点,是全省工业产品的一次大集会。

  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兰州理工大学工业设计学科在工业产品创新设计、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包装设计、产品展示设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为促进区域工业设计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甘肃省认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4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国家工业产品生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2家。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的利润和25%的销售收入来自于工业设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