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领读中国·爱阅无界”活动进入第二季 “未来领读者”点亮城市阅读之光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由新闻客户端ZAKER联合深圳、哈尔滨、贵阳、大连、兰州、广州、南京、泰安、哈尔滨、合肥、贺州等10座城市,在全国多地掀起轰动的“领读中国·爱阅无界”活动,目前,已进入第二季“未来领读者”阶段。将从学生、普通百姓中挖掘读书之人,通过三轮竞赛比拼,点亮城市阅读之光。

  此次活动主题以比赛形式展开,用户只需录制时长在30秒至3分钟以内的视频,自选活动指定书目中的一段进行阅读,并表达推荐理由后,上传至参赛页面即可参与活动。参与不限年龄、不限语言、不限方式,更具创新精神的阅读更能吸引网友投票。结合网友投票和专业评审意见,选出晋级选手。

  复赛阶段再次上传推荐书籍阅读视频,在专家评审团评分之后,得分最高的前2名选手可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召开,届时会邀请专家评审和媒体评审团参与评选,在众多参与选手中选出全国排名前三的优胜者。优胜者可获得一万到三千元不等的现金奖励。所有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一千元的现金奖励。

  5月22日起,“未来领读者”活动在全国10个城市陆续铺开,短短几天时间,兰州的各个学校、社会团体及市民纷纷参与,点燃了金城全民读书的文化氛围。虽然目前全国其他城市还在筹备阶段,但陆续展现的合作意向,民间参与的积极热情,预计将最终覆盖全国超过200所学校以及100多个社区,预计辐射人群上百万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