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轰动金城

发表时间:2018-05-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5月22日晚,被誉为中国芭蕾舞界开山作之一、上海芭蕾舞团扛鼎之作的《白毛女》在兰州音乐厅上演。“兰州好人”以及“名师”、优秀医生、优秀环卫工等来自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观看了这部难得一见的经典芭蕾舞剧。

  据了解,该剧自1964年演出至今已历经50余年,是上海芭蕾舞团传扬“红色”文化,延续坚忍不拔革命精神的“传家宝”。白毛女的故事曾在一代人心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昨晚,这首半个世纪以来感动、教育了无数中国人的旋律在金城上空回荡,“喜儿”甜美的笑容、“白毛女”喷火的大眼睛,以及他们那犹如注入了魔力一般的足尖舞,让金城观众为之倾倒。在芭蕾舞剧《白毛女》的舞台上,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以“芭蕾”这一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舞剧又吸收了大量的中国民族民间舞、传统戏曲以及武术等素材。据了解,舞剧《白毛女》在剧情和角色情感上始终忠于原作,演员的服装和妆容、舞台布景也未做明显改动。《白毛女》于1994年荣获中华民族二十世纪舞蹈经典评比展演经典奖,是一部西方芭蕾艺术和中国民族风格完美结合的精品。经上芭历代艺术家的传承,至今仍活跃在中国的大江南北,并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演2000余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