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2018年世界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排定 兰州、白银、永登三地联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文物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5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随着“5·18”世界博物馆日的到来,兰州市博物馆将举办专业性博物馆系列精彩活动,让博物馆文物走近市民。

  据了解,兰州市博物馆此次系列活动主要由“开展第二课堂教学计划”、“金城文物讲堂”和“5·18”精品文物展览展示活动”构成。活动期间的第二课堂在东岗小学进行《古金城八景》授课,“金城文物讲堂”邀请甘肃省文物专家李永平开展《甘肃文物与丝绸之路》专题讲座,讲述了历史岁月变迁中甘肃文物的独特魅力,深入浅出的让文物走近观众。此次活动的重点是“5·18精品文物展览展示活动”,将于5月16日在白银市博物馆拉开序幕。展览活动分为三部分,分别在白银、永登、兰州三地设置展览会场,形成三地联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

  其中,16日,“陇佑翰墨·名家风范——兰州市博物馆馆藏清代民国书画精品交流展”在白银开展,为期20天。“陇佑翰墨”明清精品书画展览是兰州市博多年打造的品牌展览。此次赴白银展示馆藏清末民国22位书画家的36幅83件书画精品。18日,在永登县人民广场5·18博物馆日全市的主场活动中举办以兰州市博物馆53件馆藏一级文物为主题的展览,在活动现场进行免费文物鉴定。

  “5·18”活动当天,在兰州市博物馆大门前设分会场,以“黄河铁桥——兰州中山桥建桥始末”展览为主题,讲述黄河铁桥的历史沿革与变迁,活动现场将举行“志愿者宣誓活动”并由兰州市博物馆小志愿者进行中华礼仪表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