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年中国制造》在兰石开机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15日,兰石集团成功入选大型电视纪录片《百年中国制造》,开机仪式盛典在兰州兰石重装公司大四辊生产现场隆重举行。开机仪式上,《百年中国制造》摄制组委会和兰石集团双方领导共同揭开覆盖摄像机的红绸,标志着兰石集团正式成为《百年中国制造》大型电视纪录片入选企业。

  《百年中国制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新同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制作,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近现代中国工业化发展历程的专题纪录片,紧扣“实业兴国、制造强国”主题,以全球视野和历史思维,通过向观众呈现一个个真实的、立体的民族产业、中国品牌和典型人物、重大事件的历史记录,聚焦中国工业发展史,着眼中国企业成长史,以历史的维度、世界的维度、人文的维度,回顾中华民族百余年的工业化奋斗史,全景展示中国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中国制造未来全球机遇。该纪录片取材于中国制造业,涉及高铁、核电、航空航天、陶瓷、新能源汽车、食品酒类等十二大工业门类,拟定于2019年“五一”期间全面呈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