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市民领读环节正式上线 “领读金城”诚邀市民领读者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2日,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兰州日报》/ZAKER兰州承办,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陌上书会等协办的“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有全民寻书、大咖荐读、市民领读、未来领读者以及小小领读者几个精彩环节,市民领读环节也将于5月9日正式上线。

  “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全民寻书为起点,用“答案之书”来引导市民参与寻书,在兰州大学、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亚欧商厦、纸中城邦书店等十一个藏书点投放了共计1000多本书,有东野圭吾系列小说、《百年孤独》、《芳华》、《瓦尔登湖》……不仅有中外名著,更涵盖了当下"网红"畅销书,每一本书都值得认真阅读。全民寻书活动开展的三天时间里,市民参与积极性很高,纷纷到各个藏书点寻书,并在网上晒出找到的书本,《兰州日报》/ZAKER兰州通过直播的方式记录整个活动的过程,各个藏书点也在不同时间举办了相应的读书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

  全民寻书活动结束后,4月24大咖领读紧接着上线,汪小平、韩松落、刘堃、许知远、吴昊宸、郭京飞、匡牧野、朱墨、另维等将近20位知名大咖倾情助阵,录制短视频为大家推荐好书。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兰州市文联主席汪小平作为首席领读者、兰州领读大使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他为大家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且表示"读书要读有用的书,不一定要读长篇大论的东西,只要能给你启迪你就去读它。"

  截至目前,“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的全城寻书与大咖荐读环节均已圆满结束,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形成了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在采访中,市民也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有趣而且可参与性很高。

  从5月9日开始,市民领读者将启动,通过街头采访的模式,邀请市民参与到读书中,为大家领读不同的文学作品,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市民领读者有来自其他国家的留学生,还有不同职业的市民,没有任何限制,只要喜欢读书的都可以参与到其中。

  市民领读环节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没有门槛、比较自由的参与到全民阅读中去,如果你想加入到其中,或者是想和大家分享一本好的作品都可以联系我们,成为《兰州日报》/ZAKER兰州市民领读者。

  除此之外,未来领读者与小小领读者环节也在筹备过程中,很快将与大家见面。著名作家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希望大家能够加入《兰州日报》/ZAKER兰州,一起领略阅读之美。(兰州日报)

  热线电话:6132792

  地址:城关区雁南路299号兰州报业大厦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