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安宁丨消防进校园,安全意识驻心田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据了解,活动以实现 "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 " 为工作目标,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消防演练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师生普及消防知识,体验逃生自救等,从而调动老师和学生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宣传消防的积极性,树立自我消防安全责任感。活动参加班级共 28 个 , 疏散师生 1470 余人。疏散结束后,同学们集合到操场,由安宁区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为同学们演示了消防车灭火原理,并让师生现场体验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同时,医护人员还进行了现场模拟人体急救演练。

 

  "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的危害性,切实树立了消防安全的责任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多种渠道广泛激励和引导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打造平安校园筑牢了一道消防安全屏障。" 华中师范大学安宁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左世标介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