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丨“书香安宁”等待你的加入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组织志愿者团队在四月开展读书系列活动,从4月14日一直持续到4月23日。本次活动借世界读书日的契机,引导全民读书,使每个人都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让阅读成为安宁区学习型社会的新风尚,让大家共同营造一个书香安宁新氛围。

  据悉,在2017年9月上旬,兰州市安宁区教育局就开始于每周四下午定期的举办“读书班”活动,选定读本《红楼梦》,以台湾大学蒋勋先生的微信公开课为基调,通过指导心理健康专职和兼职教师学习心理学基础知识,提高教师自身的心理健康能力和心理健康指数。" 读书班 " 后来吸引了大量的心理学爱好者和《红楼梦》的爱好者,以及问题学生的家长。反响很好。

  在2018年“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读书班”的成员化身 " 阅读倡导志愿者 ",打破原来固定的时间、空间,走上春日的安宁街头,开展了一系列的阅读倡导活动,吸引了许多大学生和市民的加入。 

  4月14日上午9时,志愿者一行在文庙进行志愿者经典诵读活动。“往年都不是很重视读书日,今年在志愿者的邀请下加入了这个活动,不但能够让我接触到经典的名篇,更能够让我知道读书这件事情不能丢。”来自安宁堡街道的居民、也是本次“流动读书班”的成员之一李阿姨这样说到。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又来到了安宁区域内公园、车站、滨河马路宣传世界读书日及流动读书班,不仅希望大家能够重视“世界读书日”,更希望大家能够坚持阅读。志愿者们还邀请了许多喜欢读书的市民加入到了当天晚上在仁寿山公园举办的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除此之外,4月18日和19日,志愿者们还来到了安宁区的街道社区为残疾人、老人读书。“我是西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在老人比较多的社区里经常会看到老人孤零零的待着,我们给老人读点简单的诗词,他们会很开心。”志愿者刘佳告诉记者。

  安宁区教育局付金萍告诉记者:“4月15日在仁寿山举办了第35届兰州桃花旅游节,我们的志愿者在服务活动的同时也在宣传‘社区小课堂流动读书活动’”,就是想让大家在桃花盛开的春天能够珍惜时光好好读书。 

  安宁区教育局付金萍告诉记者:“‘世界读书日’只是一天,如果仅仅在这一天去读书是没有用的,只有在大家都知道这个日子后去有意识的培养阅读的习惯,才能真正践行‘全民读书’的理念,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日常的读书分享活动中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