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老街: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搞定

发表时间:2018-04-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兰州老街主体工程已建成 。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能错过的太多精彩。到兰州,去哪玩?住哪里?吃什么?一系列旅程中的事情等着做决定。对于时间紧迫又有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兰州老街这样一处能够同时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的地方将成为游客到兰州的首选目的地。餐饮街、特产街、星级酒店、客栈、民俗文化展、儿童游乐园、实景演艺,兰州老街将旅游与文化集萃,未来将形成“一街了解兰州”、“一街感受甘肃”的城市名片和历史文化的展示区。

  “兰州老街的建筑特色和街区规划都是具有地方文化元素和符号的,我们不是要做框在盒子里的商业综合体,而是要打造兰州文化和旅游的集散地。”兰州老街项目运营负责人欧阳龙告诉记者,未来的兰州老街将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于一体。

  吃,有餐饮街、小吃街、水岸茶餐厅等各类餐饮;住,有星级酒店、客栈式酒店、客栈、高端客栈(四合院)等;行,有“铛铛”金城观光公交专线和兰州西站这个交通大动脉;游,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设计,有游客接待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等;购,有旅游商品街、古玩字画街、珠宝玉石街等;娱,有一条人文大街、两条水系(水岸酒吧茶吧街),兰州府(民俗博物馆)、华夏宫(歌舞伴餐)、武庙(祭祀场所)等旅游二次消费场所,满足游客一日游和过夜游。此外,兰州老街还将推出一个火塘、一场演艺、四大节庆等民俗文化旅游项目,正式运营后将实现每天有节目表演、每月有大型节日、每季有主题活动。

  兰州老街位于七里河马滩片区,毗邻兰州西站。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一期核心区工程主体全部完工,墙体砌筑、抹灰全部完成,外墙青砖、屋面盖瓦完成98%,门窗安装完成95%,木结构、油漆、彩绘、涂料施工完成95%,水电安装完成90%,核心区室外工程中心街管沟混凝土施工完成;二期四个区部分土建已完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正式投用,建成后将是兰州城区最大的旅游集散地及旅游二次消费场所。(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