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金网电影盛典牵手兰州新区将于10月3日开幕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斯琴高娃出席发布会。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4月17日,从日前在北京召开的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第三届金网电影盛典将于今年10月3日至6日在兰州新区举办。本届电影盛典以“筑梦·联创·影享”为主题,这也是兰州新区首次承办电影节。

  金网电影盛典是由国内电影团体机构发起的全国性专业电影盛典。参评作品主要为60分钟以上,以互联网为主要载体的影视佳作,评审团阵容也是星光熠熠,包含了著名导演丁荫楠、著名影评人饶曙光、知名演员斯琴高娃等一大批权威专家。本届电影盛典之所以牵手兰州新区,主要考虑到兰州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互联网影视的发展方向。

  此次电影盛典牵手兰州新区,一方面考虑到兰州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城市,对网络电影进一步开拓中国文娱消费市场和对外文化贸易极具助推作用;另一方面,兰州新区非常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新区所打造的长城影视城更是集影视文化体验、动漫游戏娱乐、文创休闲度假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具有成为网络影视孵化第一平台的潜力。

  为了更好地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兰州新区还将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优秀的影视人才落地,共推互联网影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本届金网电影盛典除了常规的明星红毯与颁奖盛典外,还将在兰州新区举行“小电影大市场”论坛活动、优秀网络电影创投活动以及名师讲堂活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