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最美的安宁遇见最美的你——桃花烂漫静待与你邂逅

发表时间:2018-04-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孝慈院里幸福的老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喷火游行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九州台登山健身步道成了户外运动的天堂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银滩大桥夜景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仁寿山公园里桃花深红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航拍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诗人笔下的桃花,惊艳了整个春天:愉悦时,那是我咲世人看不穿;烦闷时,那是点点飞红雨;

  花下看,那是似开未开最有情;

  而登高望远,那是一枝枝缀乱云霞。

  明媚谁人不看来。当桃花邂逅安宁,便成就了这世上最美的景象。

  在记忆之美。边塞诗人岑参有“山根盘驿道”之句,写的就是从黄河北往西,经安宁通河西驿道。上善若水,大禹治而化定九州,彩陶文化见证繁茂,古堡里鼓子莺声燕语;这里有“文化宝典”四库全书,这里还有丝路古道天斧砂宫,这里也有“河北三厂”的岁月峥嵘。

  在生态之美。特色小游园点上成景,“六纵八横”线上成荫,再造“十里桃乡”面上成片。山水对峙的雄秀,田园都市的旖旎,勾勒出“全国绿化先进县区”的最美画卷。如今,天蓝、地绿、水净的人居环境,已成为安宁的“金字招牌”。

  在青春之美。师大底蕴厚重、交大理性睿智、农大朴实自然;北京实验二小、华中师大附属学校、交大附中分校等优质教育资源星罗棋布。一座座儒雅的校园,镶嵌在这片热土;一张张灿烂的笑容,写满了对知识的渴求。安宁,分明是青春的舞台,追梦的天空。

  在活力之美。梦想与激情齐飞,热气球、攀岩及登山三大赛事呈现出这座城立体、多彩、性感、时尚、激情的一面,一个个国家级赛事在安宁举办,这里宛然是放飞心境的胜地。步入安宁,现代化创客空间别致靓丽,创新创业热潮方兴未艾,这里就是播种希望的田野。

  在幸福之美。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孝慈苑里有一种背影,那是最美不过夕阳红;捧来“长安杯”荣誉,平安安宁已成为靓丽风景;安置小区沿滨河路一字排开,老百姓脸上挂满了笑容;二十四小时为您亮起一盏灯,方便了生活,暖了心。

  在城市之美。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特别是行走在干净整洁的街巷,一面面特色文化墙映入眼帘;入夜,“国旗一条街”华灯绽放,又增添了一份流光溢彩和浓情蜜意。安宁,你极尽描摹半城山水半城画的美景,却还有一种美让人留恋,那就是文明。

  在未来之美。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这盛世如你所愿,“一心四区”建设迈向新征程,城市设计国际竞赛勾画蓝图,“一带一路”黄金节点优势明显。未来的安宁,将是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产城融合发展,让你来了就不想走的新安宁。

  人面桃花相映红。第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启幕在即,期待在最美的安宁遇见最美的你。桃花深处,仁寿安宁,一直等你。

  2018第三十五届兰州桃花旅游节系列活动安排表

  序号 活动 名称 活动 时间 活动 地点

  1“丝路古道 天斧砂宫”国际徒步摄影大赛、摄影展 3月7日-4月22日 仁寿山桃花园北旅游服务中心

  2“丝路古道 天斧砂宫”新闻媒体徒步采风活动 4月9日 天斧砂宫、仁寿山景区

  3“美好新安宁,桃花遇见书”文化论坛及新书现采会 4月11日-14日 兰州城市学院

  4 书香安宁田园书画展 4月15日-22日(拟定) 仁寿山桃花园北旅游服务中心

  5 第35届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式 4月15日上午 仁寿山桃花园文化广场

  6 第35届兰州桃花旅游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4月15日上午 仁寿山桃花园南旅游服务中心

  7 第35届兰州桃花旅游节融资项目洽谈推介会 4月14日上午 国泰大酒店

  8 “一带一路 繁荣发展”桃花美食节 4月15日-21日

  9 仁寿山景区山门广场“丝路古道 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

  (全区干部职工徒步游)4月20日(拟定) 天斧砂宫、仁寿山景区

  10“丝路古道 天斧砂宫”徒步英雄大会(社会团体徒步游) 4月21日-22日(拟定) 天斧砂宫、仁寿山景区

  11秦腔名家演唱会 4月28日(拟定) 仁寿山景区公园戏台

  12舞动美丽广场舞大赛 4月29日-30日(拟定) 仁寿山景区山门广场

  13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恳谈会 4月30日(拟定) 省委党校多功能厅

  14大学生艺术节文化月才艺大赛 5月(拟定) 各大专院校仁寿山景区山门广场

  15“体彩杯”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 5月(拟定) 沙井驿足球场

  桃花节我来了!

  “看”开幕式演出

  本届桃花旅游节开幕式邀请中国公益事业杰出代表汪正正,央视春晚歌手、陕北民歌新星贺东,“雷锋歌手”骆驼强子等知名演员助阵,可谓精彩纷呈。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10:00

  地点:仁寿山桃花源生态文化旅游广场

   “品”书画展、摄影展

  由安宁区农民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等创作的反映安宁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风土人情的书画作品。省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拍摄的天斧砂宫自然景观摄影作品。

  时间:4月15日(星期日)上午7:00开始

  地点:仁寿山名人书画院

  “玩”岩壁芭蕾

  攀岩岩壁位于仁寿山风景区,是国际攀岩竞赛全新赛制赛规制定后,国内首个根据最新标准建造的人工岩壁,游客可以在岩壁上“过把瘾”。

   “尝”特色小吃

  1.农家小院:仁寿山下有环境优雅,菜香味美的精品农家乐,以烤全羊、农家土鸡等为特色,特别是本土地道的玉米、毛豆和洋芋等美食,别有一番风味。

  2.美食节:90多种特色小吃、优质品牌产品,为广大游客献上美食盛宴。时间:4月15日—4月21日地点:仁寿山广场

  “赏”安宁美景

  安宁区地理位置优越,辖区内有天斧砂宫、九州台、仁寿山等自然景观,兰州植物园、湿地公园、国学馆、文溯阁《四库全书》藏书馆等人文景观,旅游资源丰富。

  开幕式主会场路线指南:

  1.自驾路线:

  (1)市区方向出发经北环路→万新路→仁寿山广场

  (2)市区方向出发经北滨河路→众邦大道→仁寿山广场(开幕式当天仁寿山地上地下停车场全部免费开放,提倡徒步上山)

  2.安宁方向公交路线:

  15路、18路、20路、68路、80路、103路、131路,BRT路等公交线路。

  需要注意的是,46路公交车由刘家堡广场开往齿轮厂,游客可在刘家堡广场乘坐46路公交车直接前往仁寿山山门广场(安宁堡站)。

  3.徒步上山路线:仁寿山山门口→寿山大道→慈恩寺→桃花源生态文化旅游广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