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三月兰州踏青赏花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8-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用镜头记录春天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春天来了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时下,春和景明,气象万千,正值一年中最美好的时节。蛰伏许久的人们开始选择外出,感受春天的气息。那么,久居金城的兰州人主要选择哪些景点景区,自然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3月2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兰州市部分景点和旅行社,从中可感知春日里兰州旅游的“味道”。

  让更多游客感受城市“客厅”风韵

  当下,对于金城来说,虽说尚处在“早春二月”,但连日的暖阳,让兰州仿佛提前步入了暖春的节奏。于是,黄河两岸、南北两山,城区各公园,以及周边各旅游景区的游人明显增多,成了人们踏青赏花,陶冶性情,以及强身健体,感受春天味道的好去处。

  水车博览园是兰州久负盛名的旅游景点,这里不仅有古老的水车,还有绿地,以及凝聚黄河及兰州人文色彩的各种景观,是兰州人茶余饭后的休憩之地,也是外地人感受黄河文化,感知丝路色彩的传统旅游目的地。当日,前来这里游玩的不仅有情侣,还有全家老小出动,尽情体味这里的绿色和春意。“早就听说过兰州水车,没想到兰州不仅城市很美,而且很有特色,黄河从这里穿城而过,让人真切体会和感受了多彩壮美的黄河文化,以及西部风情。”来自广西南宁的韦先生坦言。

  据水车博览园主任王双平介绍,目前来此游览的人大多还是兰州本地人,每天的游客量在2000人左右。由于尚未到兰州的旅游旺季,博览园也正在抓紧时间对水车、绿地、树种,以及基础设施进行修葺和完善,以便在“五一”之前全部完工,让更多游客感受兰州城市“客厅”的风韵。

  风情线上踏青健身两不误

  位于黄河北岸的马拉松公园是近年兰州人很是钟情的健身场所。这里不仅有展示马拉松文化的浮雕、雕塑外,还有大片的绿地,以及2.3公里长的健身步道,是兰州市民绝佳的健身场所。马拉松公园内,春光明媚,在和煦的阳光下,一棵棵柳树在枝头吐出了新芽。草地上,一丛丛花卉在奋力绽放着花蕊,急切地拥抱春天。无论是平日里,还是周末,习惯了健身的人们早已徜徉其中,或漫步、或急行,感受兰州的春天。

  雁滩公园里,前来赏花看景的人们三五成群,漫步在修葺一新的步道上感受春天的气息。从这里眺望皋兰山,以及林立的高楼尽收眼底,并在宽阔的湖面倒影其中,彰显出了兰州的城市味道。

  其实,在兰州,最具有城市特色的当数百里黄河风情线了。从城关到七里河,再到安宁,以及西固区,在黄河两岸各种造型的绿色植被、花卉,以及承载着黄河文化的丝路特质的人文景观星罗棋布,景致几乎无处不有处处有。宽阔舒缓的黄河里,一棵棵柳条在河风中翩然起舞,母亲河依然绿水荡漾,浅滩裸露处,一只只水鸟在河水中游弋觅食,不时地发出“咕咕”的鸣叫声,让浅处的河水泛起阵阵涟漪,一幅恬静自然,人鸟共家园的和谐场景。基于此,每当热爱和崇尚自然的人们走进兰州,都会格外地关注黄河风情线,感受母亲河的温度。长期从事地接旅游的董女士坦言,对于外地人来说,几乎没有不到黄河风情线的。因为这里是黄河文化,兰州城市特色的集中展示场所,走进兰州,实际就是走进了黄河,更是兰州城市品格的集中体现地。

  据了解,皋兰山、九州、湿地公园,以及城区各大公园都已成时下兰州市民踏青春游的目的地。各农家山庄、茶园也是摩拳擦掌,静候即将来临的旅游旺季。(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