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文化工作者培训班4月23日在杭州开班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3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浙江省浙派教育生态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兰州市文化工作者培训班在浙江杭州开班。来自兰州市文化工作系统的五十多名工作者参加培训、交流心得,提升技能。据悉,兰州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新时代为兰州市文化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培训旨在交流、学习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帮助兰州市文化工作者开创思路、发掘文化资源,传播传统文化,推动兰州文化事业发展。学员们将通过一周的课程,学习到新农村文化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的精神品格构建、群众文化活动策划创意等多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同时,将采取集中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学习、研讨、考察,增强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使用的工作能力,提升文化工作的专业水平,从而为更好地开展基层文化工作和惠民活动夯实基础。

  开班仪式后,与会学员纷纷表示,文化工作者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借此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素质,学以致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肩负推动兰州文化发展的重任,以大格局、大视野构筑兰州的精神高地,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化兰州建设新局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