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河口古镇“一核两带五组团” 助推兰州西固文化建设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地处于兰州市西固区的河口古镇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与充满文化底蕴的地方。河口古镇“一核两带五组团”的战略思路,致力于打造兰州市内最大的旅游目的地。

  河口古镇的商业十字里,两排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有代表历史气息的小锦旗。夕阳下,红色的灯笼与古建筑的房屋形成明显对比,越显其古风古味。

  古建钟楼上挂着不同字体的“河口古镇”,是它存在于此的历史记载,也是河口古镇在时代风云转换中的见证。

  昔日的张公祠,虽不敌岁月的洗礼,已有点滴破旧,却恰巧成全了河口古镇,越发显得古镇历史的厚重感。 提出的建设文化旅游目的地的设想,让曾经的历史文化再次得以传承。

  钟鼓楼前面的“握桥”,是具有典雅古朴风格的古建筑,除了印证它曾经的辉煌,也彰显了握桥建筑的宏大。

  古朴的建筑物与一串串辣椒,古建筑与生活用品的相结合,显得河口古镇更富生活气息。

  四周严密而又不失凌乱的建筑设计,在紧锣密鼓的经济建设的当下,独显这一角的安宁。

  河口古镇的“博弈馆”,满眼都是古建筑的设计。在复古建筑气息的衬托下,河口古镇似是要将岁月“暂留”。 河口古镇的再次重建,找回遗失的古老印记,助推兰州文化旅游区的建设发展。(西固生活圈)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