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打造休闲娱乐户外运动胜地 活力安宁邀你体验“岩壁芭蕾”

发表时间:2018-04-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民体验攀岩运动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攀岩要靠手脚和身体的平衡向上运动,手和手臂要根据支点的不同,采用各种用力方法,如抓、握、挂、抠、撑、推、压等,对人的力量要求及身体的柔韧性要求较高。”4月16日,在仁寿山山顶北侧的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场地,教练正在给“跃跃欲试”的体验者们认真讲解攀岩知识。

  位于仁寿山的这块攀岩场地,是2017年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的主场地,可谓高规格、高标准。

  “攀岩运动作为一项集‘探险、勇气、娱乐、竞技、休闲’于一体,融‘勇气、美感、智慧’于一身的新兴潮流运动项目,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对于普通民众强身健体有很好的帮助。目前,场地面向社会开放,市民来仁寿山休闲娱乐之余,可体验攀岩运动带来的激情,为市民健康运动增添新选项。”安宁区城市发展集团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仁寿山山顶攀岩场地是在国际攀岩竞赛全新赛制赛规制定后,我国首个根据最新标准建造的人工岩壁。岩壁分为速度赛岩壁、难度赛岩壁和攀石赛岩壁,可满足国际攀岩竞赛全赛制、全规格的比赛。

  “攀岩和其他竞技运动项目不同。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在陡峭岩壁上进行的运动。通过这次体验,我切实感受到攀岩是一项高智商的运动,能锻炼我独立思考,把控全局的能力,并不是简单的靠拼体力来完成的运动。”刚刚“过完瘾”的一位体验者向记者介绍。

  安宁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仁寿山景区风景秀丽,经过多年的开发,形成了以精品生态园、农家乐为主,千亩枣园、千亩桃园,以及具有丹霞地貌特征的天斧砂宫为点缀的国家级重点生态旅游风景区,近年来已成为兰州市民休闲的首选之地。而攀岩运动场地与仁寿山景区完美结合,不仅满足了市民休闲旅游观光的兴趣,更让市民感受攀岩的魅力,对安宁区探索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目前,攀岩场地已经向普通市民开放,每天上午九点半至下午四点半,市民可前往仁寿山,在领略仁寿山美丽风景、品尝特色美食的同时,体验攀岩运动带来的不一样的魅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