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弦歌逐梦》献礼金城 甘肃大剧院2018演出安排正式发布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

 

  《弦歌逐梦》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4月13日下午,甘肃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年的全年演出安排进行了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将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顶尖艺术家和演出团队先后抵达兰州,在甘肃大剧院为观众带来超过48场的精彩演出。当晚,中央民族歌舞团以一场名为《弦歌逐梦》的西部丝路之旅音乐会拉开了全年演出的序幕,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双重震撼的艺术享受。

  精挑细选锁定48场精彩演出

  甘肃大剧院2018年的全年演出安排历时半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都是从全球300多个演出项目中精挑细选出的。即日起至2019年1月期间,将有来自10余个国家的顶尖艺术家和演出团队为兰州观众带来超过48场的精彩演出。

  演出安排中,既有“内外兼修”的高品质文化大餐,也有形式多样、内容多变的品牌艺教活动穿插其间;既有舞剧、话剧、音乐剧、合唱、儿童剧、音乐会,还有评弹、豫剧、杂技、古筝、放映剧、先锋话剧、亲子剧等丰富的艺术种类;不仅有中央民族歌舞团、中国杂技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国字号”院团的高品质作品,也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的艺术精品。

  演出阵容十分“豪华”,包括陈佩斯、杨立新、迪里拜尔、理查德·克莱德曼、吕丽萍、孙海英、谭维维、娄艺潇、亚彬、唐诗逸等诸多国内外艺术名家鼎力助阵。演出剧目中,除了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爱尔兰国家名片《命运之舞》之外,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中国夜鹰迪里·拜尔独唱音乐会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口碑作品都将悉数亮相甘肃大剧院。

  弦歌逐梦》领衔亮相彰显民族气息

  当晚,作为甘肃大剧院2018年首场演出,中央民族歌舞团《弦歌逐梦》西部丝路之旅音乐会率先正式奏响。本场音乐会在坚持少数民族返朴归真的音乐本质、专注于对声音本源发掘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了国际流行音乐元素,营造出既传统又时尚的音乐磁场。特别是,当马头琴、手鼓、都塔尔、艾捷克、伽椰琴等神奇古老的少数民族乐器,与现代电声乐队的完美结合后,更是充分发掘了音乐表现的爆发力、渲染力和穿透力,给观众带来了难忘视觉与听觉的享受。

  演出中,由“五色风”组合演奏的乐曲《在那遥远的地方》、《美丽新疆》,轻易的便将观众带到了那遥远的西部。维吾尔族的艾捷克、蒙古族的马头琴、壮族的啵咧及多民族共有的笛、箫、琵琶、唢呐,在“五色风”组合成员阿地力·阿不力孜、赵雄、王帅、梁欢和朝克吉勒图的共同演绎下,彰显出了浓郁的民族气息。

  据悉,即日起甘肃大剧院2018全年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接下来,还将有大型民族舞剧《森吉德玛》、原创中篇评弹《林徽因》、先锋话剧《你好,疯子!》、爱尔兰经典踢踏舞剧《命运之舞》、中国杂技团精品晚会《嗨!北京》等超过48场演出先后亮相,充满艺术魅力的精彩纷呈将持续到2019年1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