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让市民与世界级音乐大师零距离接触 “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唱响甘肃大剧院

发表时间:2018-04-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赛斯·格利尔乐队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4月11日,“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的大师课活动在甘肃大剧院大剧场召开。此次活动共邀请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艺术学校及兰州文艺爱好者共200余人前来参加。

  活动在赛斯·格利尔乐队的激情演唱中开始,一首《沸腾》让台下的观众欢呼不已,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赛斯·格利尔乐队讲述了他们热爱音乐的起因,由于他的哥哥是一名自闭症患者,他的交流仅凭借肢体语言,因此他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不仅可以通过语言的方式,也可通过其他方式进行精神上的交流,而音乐就是其中的一种,他愿意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表达自己的生活以及精神世界,让旋律与声音都如同在低声细语地诉说故事一样深入人心。

  作为格莱美奖提名获得者,赛斯·格利尔和他的乐队为艺术爱好者以及高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国际化、高水准、高品质、内容丰富的大师课,他们现场讲述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演唱经验,以《爱是一种语言》(LoveIsALanguage)为例,启发学生对音乐的创作灵感。整个大师课在轻松愉悦的过程中度过,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一场国际的、高水准、高品质的大师课,也得到了一次零距离与国际级大师接触的机会。

  除了表演自己的多首曲目外,赛斯·格利尔乐队还邀请在座的观众代表提问,真正深入地了解美国音乐文化。随后,在他们的邀请下下,甘肃本土乐手、音乐爱好者也上台与他们进行交流互动。经过短暂的磨合后,他们即兴与来自西北民族大学的朝格组合合作,现场尝试将美国流行音乐与马头琴交融互动。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领略到世界级大师的风采十分荣幸,也感受到了音乐无国界的真正意义。艺术和音乐正在用这种无国界的语言,传递和平友谊之美,表达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让观众体验文化的激荡与交融,感受爱的美好与温暖。

  当晚20时,本次“美国音乐在海外”丝路之旅的重头戏,赛斯·格利尔乐队的公益演出在甘肃大剧院大剧场热力开唱。他们用音乐发声、用艺术发力,呼吁社会各界都能给特殊群体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关爱和鼓励,让真情随歌声飞扬,把爱心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