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孔雀公主”杨丽萍“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落地兰州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13日,由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昆明雀之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雀之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艺无止境·舞动人生”雀之恋(甘肃)艺术培训中心启动仪式,在兰州音乐厅盛大举行,“孔雀公主”、我国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为“雀之恋(甘肃)艺术培训中心”启动倾力助阵。兰州也是“雀之恋”继昆明后落地的第二座城市。

  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是由杨丽萍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连锁文化艺术交流与艺术人才培养教育机构。“艺术就像雨露,孩子就是种子。以艺术浇灌,孩子们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杨丽萍说,艺术教育是民族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美好生活”的重要内涵,成立“雀之恋”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挖掘、传承民族文化,为民族文化的发展创造繁荣生长的土壤。

  在杨丽萍舞剧《十面埋伏》中饰演霸王项羽、《孔雀之冬》中饰演男孔雀嘎雅的中国青年舞蹈家和尚,担任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艺术总监。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总部教学总监许冰冰曾在有着国内舞蹈界“奥斯卡”的第九届中国文华奖“桃李杯”中获得教学精品课金奖,培训中心的教师更是集结了在舞剧《大梦敦煌》、《文成公主》有出色表现、拥有丰富演出经验的明星教学团队。

  在启动仪式上,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还与兰州北面滩新村幼儿园、兰州艺童幼儿园、兰州市静宁路小学、甘肃酒泉中学、甘肃阿咕哒巴哒咕吧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等七家机构,达成省内首批特约艺术合作计划并现场授牌。

  杨丽萍:我更注重挖掘孩子们的潜能天赋

  记者:您一直致力于挖掘和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甘肃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您是否会考虑未来以“甘肃”为灵感素材,也创作一部“甘肃映像”呢?

  杨丽萍: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丝路花雨》曾引起轰动,我们的《孔雀公主》也非常独特,当时我们一起在北京展演,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当时我和“英娘”贺燕云、付春英都是很好的朋友,几十年过去了,我有很多在甘肃表演的机会,这次雀之恋落地甘肃也是缘分使然。希望通过两地的合作,能够为传统舞蹈的传承,以及下一代的培养尽一臂之力。甘肃有很多好作品,有非常丰富的舞蹈素材,还可以做很多这方面作品,如果我能参与进去会非常高兴。

  记者:小彩旗是观众非常熟悉和喜爱的舞蹈演员。未来,您是否也会为雀之恋的孩子们提供类似的机会和平台,培养更多的“小彩旗”呢?

  杨丽萍:童年是打下烙印的最佳教育时间。很多孩子学习舞蹈,最初是家长为了让孩子陶冶性情,但是孩子是否有天赋,并萌芽出对舞蹈的热爱,这一点非常重要。彩旗就非常热爱舞蹈,她在四五岁的时候,有一次受伤手上缝了8针,还坚持上台表演。其实我们不是教孩子怎样跳舞,更多的是教孩子怎么做人,挖掘他们的潜能和天赋,让孩子们的能量发挥到极致。但是最终是否能够成为职业舞者,还要看孩子自身的发展,这一点我在彩旗和很多孩子身上有过艺术实践。

  记者:您是否会参与到雀之恋的教学中?

  杨丽萍:我会全面参与进来,特别是在大的概念和具体的教学课程方面,会用一种实验性、开发性的思维,而不是教条地去教孩子们。

  记者:您刚才说过,甘肃有着丰富的舞蹈资源,您是否会做一些接地气的尝试,让甘肃的民族民间舞蹈通过雀之恋的平台得到传承和推广?

  杨丽萍:甘肃的舞蹈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敦煌石窟壁画都很具有舞蹈性,这些都是一方水土最具代表性的元素。敦煌舞的特点还没有完全呈现出来,我们会对甘肃这些极具特色的传统舞蹈的技法、身段进行深入挖掘,让这些传统的、古老的东西焕发出新鲜的活力。(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