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当代文学作品选粹》丛书正式首发

发表时间:2017-12-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25日下午,由兰州市文联组织编辑出版的《兰州当代文学作品选粹》丛书在兰正式首发。本套丛书分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四卷,分别收录了自1949年以来兰州市作家协会作者发表在各级正式报刊上的文学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兰州作家的整体创作水平,是对兰州市文学艺术发展的一次全面汇报与总结。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等领导出席了首发式。

  2015年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兰州市文联决定组织编辑出版《兰州当代文学作品选粹》丛书。此举旨在总结回顾建国67年以来的兰州市文学创作成果,全面展示我市文学创作人才辈出、成就斐然的良好局面,鼓励、引导更多的文学爱好者积极创作,涌现更多更好的反映新时代兰州大发展的精品力作。

  本套丛书经过一年多的组稿、审稿和编辑,分小说、散文、诗歌、文学评论四卷,分别收录了自1949年以来兰州市作家协会作者发表在各级正式报刊上的文学作品。其中包括了王剑琳、文素琴、范文、汪小平、李健吾、王琰等老、中、青三代近百位兰州作家的作品,并特别邀约了省内著名作家邵振国、马步升等文学名家的经典作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