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百位“非遗”基层工作者“大练兵”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0日记者获悉,由市文旅局主办的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班于近日正式结束。在为期两天时间里,来自各县区文化局、文化馆的负责人和非遗专干,以及兰州市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传习所负责人等共计百余位学员汇聚一堂,怀着激动心情接受了这场高水准的“大练兵”。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高代表性传承人的传承能力和工作水平。培训期间,采取了授课、传承人传承经验交流和座谈等丰富的形式,全面分析了兰州市当前非遗保护的实施理念,有效推广了好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经过多年努力,兰州市目前已形成以4个国家级项目、77个市级项目和44个非遗代表性项目传习所为重点,以123名市级非遗传承人保护为核心、以节庆展示展演活动为支撑、以档案建设和出版“兰州市非遗丛书”为基础的保护格局,非遗保护工作也从“抢救保护、建章立制”的基础工作阶段转入提高保护、传承水平的纵深发展阶段。(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