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榆中县农民作家金吉泰荣获敦煌文艺奖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榆中县农民作家金吉泰创作的长篇小说《农耕图》,在第八届敦煌文艺奖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金吉泰,1933年出生于榆中县金崖镇金崖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担任兰州市作协副主席,先后结集出版了大量小说、童话、戏剧、趣闻轶事录等作品,其中《金吉泰儿童文学精品集》童话卷、小说卷中多篇作品入选国家级儿童文学典藏版本。

  2009年,76岁的金吉泰决定写他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当时他因常年伏案写作造成右眼患眼疾,行动不便。金吉泰克服一切困难,历时5年,在2014年创作完成了35万字的长篇小说《农耕图》,这一年他已经81岁了。至此他出版的各类作品集已经达到10多部。

  金吉泰介绍说,《农耕图》是一部反映当代农村生活的小说,是对他50多年创作生活的积累和写照。描述了西北农村半个多世纪的变化,时间跨度从上个世纪40年代、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真实呈现了北方农村历史演变过程。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