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大学在兰州国学馆举行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时间:2015-08-17 来源:

5月20日,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兰州国学馆隆重举行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开启了甘肃省内著名高校与兰州国学馆合作的先河,为“弘扬国学精粹,传承中华文明”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5月20日上午,兰州国学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铁山先生及他的二十名博士研究生,王铁山先生和他的弟子们此行的目的是为即将于今年六月份毕业的五位博士研究生举行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上午十点十八分,王铁山先生和他的弟子们神情肃穆的站立在兰州国学馆标志性文化景观大成至圣先师孔子铜像前,向先师敬献花篮供品,行三拜九叩古礼,恭读由王先生和他的弟子兰明德、王大伟、雷卫国撰写的《祭先贤辞》,一时间,“晚生一行,九州台上。祭拜圣贤,告慰师长,承袭传统,发奋图强。文化传承,国学弘扬......”的诵读之声响彻国学馆内外。随后,王铁山先生郑重地将博士帽戴在每位博士研究生头上,把学位证书颁发给博士学位获得者,将仪式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王铁山先生告戒弟子们要“饮水思源,行远怀乡。功成腾达,勿忘先师。践行理想,报效祖国。”王铁山先生表示,兰州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后每年都将在兰州国学馆举行博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此举办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旨在让所有已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学子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学习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培养良好的道德操守,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