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230名学子感受丝路魅力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大学分营闭营

230名学子感受丝路魅力

  8月1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大学分营闭营仪式在该校举行。来自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甘肃省的230名青少年营员、23位带队教师以及来自兰州大学80名志愿者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活动视频,回顾为期一周的高校之旅、科学之旅、梦想之旅。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营员代表颁发出营证书,为优秀营员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带队教师代表、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曹鹏飞,志愿者代表、2014级新闻与传播学院范宁,营员代表、嘉峪关市第二中学王倩和河北迁安一中张卓轩分别分享了心得。

  据悉,2017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大学分营活动期间,广大青少年营员与兰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共同生活学习、共同参观实践,通过聆听名师讲座,感悟名师风采;参观兰州大学校园、校史馆、图书馆、甘肃省博物馆、兰州城市规划馆感受兰州大学和甘肃文化底蕴,感受兰州城市发展;参观重点实验室、开展叶脉书签大赛、科普电影展播等丰富科学知识,体验科学魅力;开展“一带一路”营员论坛、优秀学生组织交流会、分享会、联欢晚会等展示青春风采,尽显青春活力,放飞青春梦想。整个活动安排紧张有序,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青少年营员们充分利用参加本次科学营的机会,用心体会科学探索的庄严奇妙,用心感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不断激发对科学的向往,使这次科学营之旅真正成为同学们丰富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创新科学思维、放飞科学梦想的科学之旅和认识大学、走向大学的成长阶梯。(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